工程训练中心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党群建设  教学与管理  实训资源  创新创业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1-2周... 2024-02-26
2023年度工程训练中心十件大事 2024-01-12
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23-12-08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11-12... 2023-11-06
转发学校通知:“关于组织开展... 2023-07-31
阶段性总结报告(2018-2022年)... 2023-06-28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5-16... 2023-05-26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3-14... 2023-05-12
  教学管理
阶段性总结报告(2018-2022年)... 2023-06-28
2022年年度报告公示--工程训练... 2023-02-28
2021年年度报告公示--工程训练... 2022-02-28
2020年年度报告公示--工程训练... 2021-02-28
2019年年度报告公示--工程训练... 2020-02-28
2018年年度报告公示--工程训练... 2019-02-28
电工电子实习教学 2019-02-17
云制造技术教学 2019-02-17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成功承办国家工训学科组和华北工训研究会2021年会
2021-07-30 21:43   工程训练中心


2021年7月25日~7月28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程训练学科组2021工作会议和华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暨金工研究会2021年学术会议”在山西省晋中市举行。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0个省、市、自治区72所高校的320名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以及从事工训实践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

 

7月26日上午8时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卫国主持。李卫国主任首先介绍与会嘉宾和代表,对本次会议特殊情况下还来到会议现场和因疫情影响来到太原又返程或者已经报名又未能到来的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学科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华北地区工程训练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李双寿教授和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王永教授分别代表示范中心工程训练学科组、华北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以及工程训练教指委致辞。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宏斌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和代表们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太原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程永强教授出席会议并与专家们深入交流。

 

 

 

 

     开幕式结束,与会代表进行本次会议的大合影。

大会第二阶段,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顾建军、大连理工大学王永青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大会第三阶段,特邀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清华大学李双寿教授做《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迎接新一轮示范中心评估》和《面向制造强国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平台建设》指导性报告。

 

特邀合肥工业大学朱华炳教授做了《工程训练中心劳动教育实践探索》专题报告,特邀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卫国向大会做了题为《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研究》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校工训中心的发展历程、五个层次实训教学体系、创新实践人才培养以及新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所取得的成果等,引起与会学者的强烈反响。

 

之后,根据会议议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程训练学科组召开了来自39所全国各地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参加的学科组工作研讨会。国家级学科组组长梁延德教授做了有关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评估工作的专题报告,并就各中心的最新发展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华北高校工程训练会议继续进行报告分享,由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专家以及华中数控、机器时代(北京)、昆山巨林等企业代表均作了做了精彩的经验。

 

 

 

 

 

 

 

 

 

 

 

 

 27日,在本次会议上还进行了华北地区工训金工理事会新一届班子的改选工作,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李双寿主任被选为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李卫国主任被选为副理事长。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程训练学科组2021工作会议和华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暨金工研究会2021年学术会议针对工程训练思政教育和红色教育进行了专题活动。



 

会后,与会嘉宾和学校代表纷纷表示: 交流会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数据翔实、案例生动,收获满满。 本次会议是对过往教学工作的总结,是对新阶段教学创新的规划。 此次经验交流会是一次完美的充电之旅,在日后的教学科研中将结合自身情况吸收借鉴,并愿与各高校保持密切协调合作,共同提高工程训练学科建设的水平。

太原理工大学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安排工程训练中心组织了11名优秀教师参加会议的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中心参会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专家学者们的报告后深有体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各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努力把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关闭窗口